画屏闲展吴山翠。

看到歌词的瞬间就想到现实里太宰治写的一段话:“我本想这个冬日就去死的,可最近拿到一套鼠灰色细条纹的麻质和服,是适合夏天穿的和服,所以我还是先活到夏天吧。”

我尚不了解他。我不知道他最后是否被死亡所拯救,但我能感觉他的颓废背后,对生命的稀薄的渴望。

您爱着这个世界吧——

您爱着自己吗。

回头再看文野里的太宰治。

织田作临终前对他说:“能填补你心中孤独的东西,不存在于这世界的任何地方。”

所以,去救人吧。

而他的确做到了,而且做得越来越好。

那么努力地抓住与他人的羁绊,那么努力地试探真正的幸福,那么努力地——

和少年相遇, 成为照亮少年的光。

如今他只身一人步入险地,想必是内心有了想要维护的东西。

“不管什么也好……什么人都可以……成为我爱的这孩子……爱这世界的证据吧……”*

先生啊,我也是如此期盼着。

尽管已经实现了不是么?

祝您生日快乐。

废话时间:呜呜呜呜呜呜悠悠太太的剪辑太棒了简直太敦太典范!!没能成为您第619个粉丝真的超遗憾……不管怎样以后一起爱他们(σ′▽‵)′▽‵)σ

* 出自《星轨是天空的道路》

忧刺:

【太敦太】我曾经也想过一了百了

因为各种原因首发了微博。b站6.25以后也会上传,请大家期待太敦太的b萌应援吧!

(老福特功能不健全……完整版请戳这句下划线,哭着球一球转发评论小心心。)

“因为有你这样的人活在世界上,
我才开始对世界稍微有所期待。”

在对太宰的逐渐了解当中我愈发明白他并非无所不能的神明,实际上,他只是一个像神明一样的好孩子而已。说什么生而为人很抱歉,可或许他的心里也曾期盼着能够被世界回馈以真心吧。

敏感的灵魂饱受苦难,因此最值得被爱,而敦在芸芸众生之中则恰好是那个爱得最甜腻的、能叫他学着融化心防的存在——

河边捡他回来的这个少年,是在将他当作也需要好好照顾的、最棒的人类啊!

所以站在远处旁观他们不断携手成长的我,又怎么能不爱这样的他们、不爱这样最好最温柔的可能性呢?

太宰さん、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。

🖤💙🖤💙

BGM:僕が死のうと思ったのは,by芝麻Mochi。
素材来源:文豪野犬tv1-24话。


评论(1)

热度(99)